晋安高压固态软启动器检验结果

      发布者:hpsdwskdq 发布时间:2021-09-22 16:56:05

      高压变频器的日常维护加强巡检,安排专人负责变频器的日常维护;运行数据记录。编写变频器运行记录表,定时记录变频器及电机的运行数据,包括变频器输出频率,输出电流,输出电压,变频器室内温度等参数,与合理数据对照比较,以利于早日发现故障隐患保证变频器室的环境温度0~40℃之间。设置专人检测变频器柜顶冷却风扇是否正常、柜门的过滤网是否堵塞。确保冷却风路的通畅。具体是:将张标准厚度的A4打印纸放在柜门的过滤网上,纸张应吸附在滤网上。为了确保冷却风路的通畅,每两周应清扫次滤网,如果现场环境灰尘较多,清扫间隔还应缩短。清扫时应注意滤网里外面,切勿倒置安装。氮氧化物(NOx)是大气主要污染物之在大气污染物中,90%以上的氮氧化物源于煤、石油、天然气等燃料的,其中70%来自于煤的,而火电厂发电用煤又占了全国煤的70%。随着经济的发展,电力需求快速增加,燃煤锅炉不断扩建,用煤量显着增加,“”期间火电厂氮氧化物的排放总量将由2010年的1050万吨增加到1200万吨,氮氧化物将会对大气环境造成严重危害,氮氧化物的排放迫在眉睫,脱硝也成为“”期间的工作重点。晋安

      高高电流它采用GTO,SCR或IGCT元件串联的办法实现直接的高压变频,电压可达10KV。由于直流环节使用了电感元件,其对电流不够,因此不容易发生过流故障,逆变器工作也很可靠,保护性能良好。其输入侧采用可控硅相控整流,输入电流谐波较大。变频装置容量大时要考虑对电网的污染和对通信电子设备的干扰问题。均压和缓冲电路,技术复杂,成本高。由于器件较多,装置体积大,调整和维修都比较困难。逆变桥采用换流,量也比较大,需要解决器件的散热问题。其优点在于具有象限运行能力,可以制动。变频器的外部配置。为防止操作过电压,变频器与电机间不宜装设器;变频器内部整流电路前若没有快速熔断器,变频器与电源之间应外配符合要求的快速熔断器,不能用空气断路器代替熔断器。玉溪高压变频器的原理高压变频是种串联叠加性高压变频器,即采用多台单相电平逆变器串联连接,输出可变频高压的高压交流电。测试逆变电路将红表棒接到P端,黑表棒分别接U、V、W上,应该有几欧的阻值,且各相阻值基本相同,反相应该为无穷大。将黑表棒N端,重复以上步骤应得到相同结果,否则可确定逆变模块有故障。以前的高压变频器,由可控硅整流,可控硅逆变等器件构成,缺点很多,谐波大,对电网和电机都有影响。近年来,发展来的些新型器件将改变这现状,如IGBT、IGCT、SGCT等等。由它们构成的高压变频器,性能优异,可以实现PWM逆变,甚至是PWM整流。不仅具有谐波小,功率因数也有很大程度的提高。

      晋安高压固态软启动器检验结果



      查验变电器柜顶风机或柜底离心风机是不是工作中切正常(假如柜底离心风机工作中异常,将会出现相温度相距很大);温度测量电阻器是不是切正常(有没有断开、路线电源插头松动,假如松动,温度值将偏高);滤网是不是阻塞(拿张A4纸置纸置于过滤网上,看是否能吸附,否则需要清洁过滤网);变频器是否长期工作于过载状态;环境温度是否过高(环境温度应低于45℃,否则需要加强通风);安装于变压器柜内正面底部的风机开关和器是否断开;变压器柜风机和保护电路是否正常。

      “高-低”式结构中变频器为低压,电源输入侧采用变压器将高压变为低压。由于采用低压变频器,变频器的容量受到,电动机需采用专门的变频低压电机,其电压等级般为690V,水泥厂800KW以下的设备采用这种结构形式较多。但该类型变频器旦故障,电机不能投入工频电网运行,且产生的谐波较高。变频器正常运行中,张标准厚度的A4纸应能吸附在柜门进风口过滤网上。批发商当变频器升速时过电流的负载惯性较大,而升速时间又设定得太短时,意味着在升速过程中,晋安光伏,变频器的工作效率上升太快,电动机的同步转速迅速上升,而电动机转子的转速因负载惯性较大而跟不上去,结果是升速电流太大。通过改变风机的转速来调节风量,晋安光伏电站,其实质是改变气体的能量来改变风量。因为只有速度变化,阻尼器的开度保持不变,管道阻力特性曲线也保持不变。在额定转速下,风量为QA,压头为ha。当转速降低时,特性曲线发生变化,风量变为QC。此时,假设风量QC是风门模式下的风量QB,则风机的风量将减少到HC。因此,与阻尼器模式相比,压头减小:ΔHC=haHC。据此,节省的能量为:ΔPC=ΔHC×;QB。与阻尼器模式相比,节省的能量为:P=ΔPb+ΔPC=ΔHB-ΔHC)×;QB。变频器旁通柜高压开关的操作应正常,能正确合闸和分断。

      晋安高压固态软启动器检验结果



      行程开关的“预行程”和“过行程”是否合适;行程开关电能是否工作正常;否则更换接口板。范围变频器柜内所有接地应可靠,接地点无生锈。

      周边情况——仔细变频器和周边环境的通风及照明情况。要确保通风设备能够正常运转,照明设备能够正常使用。过电压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过电压原因般是是来自电源输入侧的过电压,正常情况下电网电压的被动在额定电压的-10%~+10%以内,但是在特殊后况下。由子直流母线电压随着电源电压上升,所以当电压上升到保护值时,变频器会因过电压保护而跳闸。为进免输入侧过电压可以改变变压器的抽头进行调节,此种只适合子现场电压直偏高的情下,另外还可以考虑在电源输入侧増加吸收装置,减少变频器输入侧过电压因素。晋安机组变频改造前凝结水泵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凝汽器水位调节是否正确改变凝结水泵出口阀的开度,调节线性差,阀上损失大量能量;?频繁操作阀门,导致阀门可靠性下降,影响机组稳定运行;?汽水系统设计参数过大,导致凝结水泵出口压力和流量过高;?凝结水泵出口压力过高,超过化学精处理系统的压力,会对化工设备造成一定的损坏;凝结水提升泵的压力和流量过高,会对加热器系统造成一定的损坏,同时,除氧器水位的调整会带来一定的困难;水泵电机启动电流大,不仅会损坏同一台设备,对电机或好设备的正常运行对母线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对电机本身的冲击应力很大,轴承应力增大,在运行中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同时,电机绝缘损坏,电机使用寿命缩短。过电压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过电压原因般是是来自电源输入侧的过电压,正常情况下电网电压的被动在额定电压的-10%~+10%以内,但是在特殊后况下。由子直流母线电压随着电源电压上升,所以当电压上升到保护值时,变频器会因过电压保护而跳闸。为进免输入侧过电压可以改变变压器的抽头进行调节,此种只适合子现场电压直偏高的情下,另外还可以考虑在电源输入侧増加吸收装置,减少变频器输入侧过电压因素。系统软件产生以下常见故障时,依照重常见故障解决,并在监控器左上方显示信息重常见故障种类:外界常见故障、变电器超温、柜温超温、模块常见故障、软启动器过电流、髙压失电、接口板常见故障、板不通信、接口板不通信、电动机负载、参数错误、主控板故。外部故障必须先解除高压分断(柜门按钮或外部接点)状态再系统复位,才能使系统恢复到正常状态;除外部故障以外的重故障发生后,晋安岸基变频电源,直接系统复位即可使系统恢复到正常状态,但在再度通电前定要找到常见故障缘故。模块常见故障产生后,只能再度上直流高压电源方可检验到模块情况。若常见故障较难剖析且没法明确可否次上髙压时,请向好商资询。留意:切勿在未查清常见故障缘故前轻率次通电,不然将会比较严重损变压器超温报警当变压器温控仪测量温度大于其设置的报警温度(默认设置为100℃)时,温控仪超温报警触点闭合。